开展环保问题整改专项督导 确保整改高质量到位

来源:
2019-07-05 11: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日,副市长王双全带队赴雨城区,就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对相关企业分别进行专项督导及调研。在对目前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表示肯定的同时,强调要对照整改方案和计划目标、时限、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推动与监督落实,严把整改质量关,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凤鸣垃圾处理厂、市污水处理厂、雅安能投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雅安市永盛乙炔厂进行调研。现场察看了各企业环保整改进度,了解调研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技术工艺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据了解,凤鸣垃圾处理厂针对水污染问题整改的施工单位已进场。同时针对臭气问题的分区填埋与医废处置中心垃圾“两封闭一提升”等相应整改措施也在陆续进行,且将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纳入我市污水PPP整体打包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前将完成改造。雅安市永盛乙炔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完成企业生产设施设备资产初步评估、生产设备拆除工作与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方案审核,并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

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并准备投入生产,后续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建成后,可处理全市范围内可燃烧生活垃圾,届时将每年为我市提供绿色电力0.9亿度,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