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正风肃纪反腐

来源:
2024-03-01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政府系统正风肃纪反腐,为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彭映梅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有力监督下,全市政府系统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能,保障了“一区一地”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绿色产业提质、重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防风险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与此同时,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清醒准确把握形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以清廉政府建设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彭映梅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忠诚担当干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以政治坚定保障执行有力有效。以严肃政治纪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点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拳整治重点领域,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干事。以零容忍的态度,规范高效使用财政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严管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遏制工程建设、国资国企等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续转作风树新风,坚决做到求真务实干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为基层松绑减负,用政府过“紧日子”换群众过好日子。要压紧责任健全制度,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干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用改革的办法健全制度约束权力,坚持在廉洁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市国资委、市卫生健康委、雨城区、汉源县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黎明、谢辉、杨光、于冀川、张春刚、龚兵,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