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通行能力 扮靓城市“颜值” ——市区熊猫大道即将提升改造

来源:
2024-03-29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熊猫大道拟于2024年3月底至2024年6月底进行断道封闭施工……”近日,一则关于熊猫大道即将断道封闭施工的预通告引起市民关注。

“熊猫大道封闭施工,会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压力。”“熊猫大道为何要提升改造”……对于近期的这则通告,一些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关切。

改造

城市道路“靓”起来

熊猫大道作为我市城区与雅州大道平行的城市主干路,既与外部干线东环路、G318线相连,同时串联了姚桥片区两个核心——体育文化行政中心区和站前商贸区、颐阙文化区,是一条重要的对外对内交通干道。

道路于2009年修建,经过长时间车辆碾压,已出现路面破损开裂、不均匀沉降、翻浆冒泥等情况。经道路检测单位评估,熊猫大道已经到达使用年限需要进行治理,若不进行及时治理,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出行和城市品质。因此,尽快做好熊猫大道改造提升工作,不仅是市民群众畅通出行的迫切需要,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3月26日下午,记者在熊猫大道看到,道路已陆续开始局部施工打围、地下管线摸排以及交通组织编制,紧锣密鼓为提升改造做好先期准备。此次熊猫大道提升改造,旨在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对改善区域路网布局、推进道路交通功能细分、改善交通管理有重要作用。

改造的方向,不仅是完善通达性,更关注品质。具体开展路基结构层病害处置、重新铺设沥青路面、井圈井盖加固维修、人行道局部损坏铺装及路缘石修复、调整部分非机动车道线形,优化部分交通组织等。

“整个工程处处体现着民生,体现着温暖,所以我觉得市民要用行动来支持城市的发展。”市民陈燕说,作为市民,对工程有理解,对秩序有遵守,就是支持道路的升级改造。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道路改造工程不仅是为了满足市民的利益,更是为了城市的整体发展。

“施工单位具备责任意识,市民具备配合意识和大局意识,才能共同推动道路改造提升顺利进行。”对此,项目方相关负责人贺文超表示,共建才能共享,作为道路改造的主要责任方,他们深知责任和义务。道路改造不仅是为了美化环境,更是为了提升市民的出行质量和保障交通安全。项目方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在加快速度中保质保量,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提质

市民出行更畅通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血脉”,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也是展现城市之美的重要窗口,但是道路到了一定的使用年限后,不可避免会出现沉降、裂缝、坑洞等问题,这便是“道路病害”。道路病害不仅影响市民的出行体验,也会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进行道路更新改造,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便民富民、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交通运行状况、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条通达的道路关乎城市功能和品质,更关乎民生福祉。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道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不遗余力改造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持续改善,出行的便捷度、舒适度和安全度全面提升,雅安“颜”与“质”焕然一新。    2022年雅州大道的改造提升,蝶变新生般的“美丽舒畅”不仅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也让市民的交通满意度和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赢得了市民称赞。 

眼下,熊猫大道已进场围挡、即将施工,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行车体验……在雅安,越来越多的城市道路也即将开展“整容”,一条条生态活力宜居“动脉”正逐帧呈现。

本报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