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辉介绍应该如何来正确认识雅安发展制造业的意义?

来源:
2017-08-18 18: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任主任,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下应该如何来正确认识雅安发展制造业的意义?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众所周知,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十八世纪中叶开启工业文明以来,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建立起强大的装备制造业,是提高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基本保障,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雅安市通过实施“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一系列政策措施,制造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但与省内发达市州相比,我市制造业仍存在总体规模较小、自主创新能力较弱、两化融合程度不高、品牌建设比较滞后等问题。因此,我市必须紧紧抓住国家和省级层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及行动计划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雅安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