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 坚决防范遏制事故 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
2019-08-01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30日,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荥经县召开。

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应急管理部第七明察暗访组发现的四川问题隐患情况。分析2019年上半年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安全监管点多面广,隐患依然较多,风险依然较高,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要坚持和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守安全底线,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提升救援能力。突出重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落实“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和“三个必须”,做好风险研判。通过“一条主线、五项重点、两个确保”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的安全监管。国道108沿线要完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应急预案,加强相关应急演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保民平安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着力防控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遏制事故,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应有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韩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