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2024-03-29 10: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夏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把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新型工业化的核心所在,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加速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强化协同开放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与成都、重庆和涉藏地区合作,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市域发展新格局。要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持续厚植绿美雅安基底。要突出安全发展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尤其是“3·30”警示日、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深刻汲取近期各地森林火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把不发生作为最根本的检验标准,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在措施上务必做到精准精细,坚持把“防”摆在第一位,突出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持续加强研判预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强化林区输配电线路及附属设施隐患整治,做好林下可燃物清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在执行上务必坚持动真碰硬,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加大巡防巡护力度,全面强化对烧垦开荒农事用火、丧葬祭祀民俗用火、工矿企业生产用火、踏青旅游生活用火等管控巡查,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在责任上务必确保逐级从严,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对因工作不力、隐患整改不到位等引发森林火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