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一行赴荥经县巡回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2020-06-30 19:0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系统检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工作成效,切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我市全面启动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统筹组建8个业务检查组和3个巡回督导组,采取“定点+巡回”的方式,联动开展“全覆盖”检查。6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率第二巡回督导组,深入荥经县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袁萍、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宁文、荥经县相关领导随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深入到荥经县安靖乡,与县、乡、村干部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大排查发现问题以及历年历次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核查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相关档案资料;并现场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随后,督导组实地查看安靖乡长胜村二组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整改情况,并对该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对市级业务检查组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工作的准确性、全面性、真实性进行现场跟踪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

最后,王军常委在荥经县扶贫开发局主持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并作了具体强调。一是要注重整改质量。此次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是对脱贫攻坚以来所有问题的全面梳理,必须牢牢抓住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整改机会,严格按照核定措施、确定效果、议定成果、审定结果、认定销号“五定工作法”,对照“四本台账”,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切实以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效。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此次问题整改全覆盖检查和巡回督导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务必在7月6日检查组离县前整改到位;对于离县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针对问题类型,研究落实针对性举措,确保在7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要完善基础工作。要着重围绕数据质量短板,再次比对校准动态调整、系统信息和行业数据等内容,确保实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持续完善和规范整理脱贫攻坚县级、乡级、村级档案资料和贫困户入户资料,提供真实依据和充分佐证,为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打牢基础。

会议最后,王军常委还就全力做好近期防汛工作作了部署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