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
2019-01-21 1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9日至20日,雅安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西部战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听取县(区)党委书记兼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练兵备战,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开驰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党政军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砥砺前行,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在艰难中奋进、在拼搏中跨越。在这个攻坚克难的奋斗进程中,军分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大政方针和省委、省军区决策部署,在扎实抓好部队各项建设的同时,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了人民军队的责任担当。各县(区)党管武装工作抓得都很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军分区广大官兵、全市民兵、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

开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大政方针和省委、省军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新的贡献。军分区各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确保军分区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练兵备战明主责,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坚持不懈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完善训练基础设施,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和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要军地协作促融合,健全完善军地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履职尽责强担当,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主动为部队排忧解难,及时研究解决涉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特别是要一如既往发扬雅安红色革命老区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主动在军转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维护军人和军烈属权益等方面帮助部队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期间,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就抓好今年工作落实作安排部署。雨城区、名山区、宝兴县、石棉县党委书记兼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县(区)党委书记兼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表彰了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

雅安军分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