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3-03-10 08:2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8日下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听取各县区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三农”工作也要有大提升,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大提升对促进全市工作大提升的重要意义,坚定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创则必成的信心,围绕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市,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措施、补齐短板,排出进度表、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地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做好重点工作任务。要大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坚持农业产业园区规模化、链条化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推动农业机械化生产普及,形成农业生产供应链、精深加工链、品牌价值链“三链同构”,提高产业价值。要有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基础水平;要持续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抓好乡村风貌的提升,下深水、建机制、真投入,大力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扎实做好农民群众增收工作,在拓宽农民收入渠道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发展壮大以雅茶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构建雅茶标准体系,实施品牌提升行动,加快销售渠道建设,并支持一大批地方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要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实事求是,聚焦创建清单、聚力攻坚,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要持续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准确掌握最新政策咨询,真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牵头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工作任务再细化、再明确,与县区做好联动配合,抓好工作指导。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副市长邓朝金,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出席会议。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