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到芦山县调研指导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
2019-10-31 16:06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到芦山县调研指导公安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安敏,市局警务保障处、市城投公司、县公安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苗溪市县综合训练基地,马宏认真听取了综合训练基地建设项目用地规划、建设推进及经费保障等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推进的进度安排、困难问题和工作计划。强调,推进市综合训练基地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政法系统重点目标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统筹考虑当前需要与长远发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设计,确保建设资金集约利用。要以鲜明的目标导向倒逼项目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超常规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项目建设推进完成的时间具体到每个节点,力争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在县公安局,马宏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了县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具体措施和下步打算,认真听取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芦山县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宏强调,一要抓主线、担主责。要保持工作的延续性,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迎庆5号”专项行动为牵引,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的核心问题、薄弱环节和关键因素,将情报搜集、矛盾排查、风险研判、源头化解、重点稳控、网络管控、依法打击等具体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特别对芦山涉政、涉稳等突出领域的重点人员进一步强化稳控措施,确保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和“零进京、零到省、不出事”目标,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二要抓机遇,促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各项文件要求的落地落实,在保持目前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完善发展规划,力争从根本上逐步解决一批影响制约芦山公安发展的瓶颈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特别是在机构编制、智慧公安、基层基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芦山公安维稳护安、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三要抓重点,强主业。要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揽,以“云剑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为依托,深入推进平安芦山建设,结合芦山县域实际,围绕砂石资源、旅游市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特别要主动研究违法犯罪的新规律、新特点,着力开辟网上作战战场,不断提升警务实战化能力。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发挥应急管理局、乡镇等相关职能部门整体合力,切实抓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民爆物品、校园安全、寄递物流等重点领域管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幸福指数。要以“最滋润城市、最暖心服务”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服务优质、环境优美、业绩优异”的公安窗口品牌。 四要抓队伍,固根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加强政治建警,强化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实施从优待警系统工程,最大限度地兑现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充分激发队伍的内生动力,增强队伍持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