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 雅安赏叶正当时

来源:
2020-10-27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踏叶赏秋

金秋十月,又到秋天赏叶时。10月24日,秋意浓浓,我市多地从山脚到山上,从城市街头到乡间小道,随处可见黄色、红色的叶子,为这个秋天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

漫步山林间  赏最美的秋色

24日上午10时左右,在蒙顶山景区,早已人声鼎沸,各地游客在这里观赏银杏叶。放眼望去,一棵棵银杏树上的叶子早已黄了,地面上已被飘落的银杏叶“霸占”,游客来回踩在落叶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

“这个季节最适合赏银杏叶,前几天听闻景区里的叶子黄了,今天和家人一起来看一看,很美。”来自成都的游客郑淑宜说。

说着说着,她又拿出相机拍摄,记录这个秋天的颜色。

美景醉游人,山间茶溢香。蒙顶山不仅有自然美景,还有享誉各地的茶叶。不少游客坐在银杏树下的木桌椅上点上一杯蒙顶山茶,品茶、闻茶,赏秋,聊家常。

宝兴神木垒景区红叶

中午时分,这里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一个个招式出神入化,引来不少游客围观。

“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是黄叶最佳观赏时间。”蒙顶山景区工作人员说。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森林植被好,植物品种多,再加上海拔落差大,在雅安赏黄叶的时间跨度也很大。雅安秋天的景色不仅有黄色,还有红色等颜色,在宝兴县硗碛藏寨·神木垒,四季芳华,秋冬最美。在前往景区的路上沿途都能看到红色的叶子,海拔越高,叶子越红。在景区里的红杉林景点每年的红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你集赞,我买单!”最近,神木垒景区还在开展多项活动。当游客来到景区里,换上藏族服装,穿梭于神木垒红杉林之中,用相机记录,发到朋友圈集赞,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获取神木垒景区或邓池沟景区门票一张。

而在荥经龙苍沟的叶子也红了,秋风吹过,红叶落在林间小道上,为游客铺上了一条红色的迎客道……在石棉县孟获城等景区(点)也有着季节的专属颜色。

在蒙顶山景区游玩的小孩

漫步城市里  找寻最美秋叶

在雅安,山林间有着绚烂的黄叶、红叶;城市间也有着秋天的气息,处处秋色尽显。

市区熊猫大道道路两旁,一棵棵银杏景观树渐渐收起绿荫,一点一点变成黄色,形成一道独特的美景。这里也是市民饭后散步休闲赏黄叶的最佳地点。

市区北纬30度公园,树上尽是金黄的颜色。走进这里,仿佛离开了城市的喧嚣,秋风拂过,看着一片片黄色的枝叶飘落,让人瞬间沉静下来,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市民们在这里健身的同时,也观赏了秋叶。

市区熊猫大道旁的景观树叶子黄了

而在市区正和路,一排排银杏景观树的叶子也开始渐渐变黄,不少路过的市民总会被眼前的景象吸引,驻足观看。

说到这,尤其要推荐的是雨城区大兴街道的秋景。在大兴街道,一旁的滨江文化绿廊一片安静,这里的银杏树叶子早已变得金黄,随风飘落在草坪里,为绿草坪增添了一份颜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

当人们漫步在上面,踏过层层金黄,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展现出不一样的绚丽。

“因工作原因,不能去景区赏叶,在城区里赏叶也挺好的。饭后散步,锻炼身体,赏美景,样样齐全。”市民李燕说。

在我市中心城区里,赏秋的地方可不仅仅这几处。同时,我市各县(区)的街道上也有着这个秋天专属的颜色,正等候着喜爱秋色的人前去观赏。

本报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