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不法分子使用假币的主要手段

来源:
2021-05-17 16:1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不经意间就会收到假币。廖警官能不能介绍一下,不法分子使用假币的手段主要有哪些?

嘉宾:从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假币犯罪案件来看,不法分子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手段使用假币:第一个是购物。很多不法分子多会选在傍晚或光线昏暗的时候,直接用假币在小商店、小摊点以及农贸市场来进行购买商品,第二是到一些城乡接合部或者是偏远乡村,在这些群众假币防范意识比较弱的地方来使用假币,第三就是在农产品产区通过收购蔬菜、水果等产品来使用假币。第二就是“找零”。就是犯罪嫌疑人会用大面额的百元大钞或者50元的钞票来购买这种比较便宜的商品,然后通过“找零”的手段获取真钱,实现以假换真的这样一种方法,来给群众的财产带来损失。第三是“调包”。犯罪分子他们会用经营饭店或者商铺或者开出租车等行业作为掩护,乘着顾客不备的时候,用假币来调换顾客支付的真币,然后谎称说面额太大“找不开”,或者是说钞票有问题,比如他会把人民币撕一个小口,或者是撕掉一角,然后把假币退给顾客,请顾客重新支付,那实际上这个时候,顾客的真钱已经被掉包了。然后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色诱调包”。那么这个在有的地方我们通俗的说法就是“仙人跳”,就是利用女性来勾引男性受害人从事色情活动来实现假币调换。然后受害人一般离开现场以后才会发现不对劲,但是因为这种情况比较难于启齿,所以说忍气吞声。那除了刚才我介绍的这几种方法,那比如还有就是用假币在赌博,然后购买违禁品、还有就是偿还欠款等这样一种方法来使用假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