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9-15 11: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李志强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的任免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雅安人才日”的决定、关于接受袁彩君辞去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城市公共停车场(位)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审议了该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文旅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上述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等10个部门办理情况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级相关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重点项目和重大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和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8个部门相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落实,切实推动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白云强调,要抓住重点,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现代化雅安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要聚焦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亮“人大特色”,发挥人大优势,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狠抓落实,务实推进人大工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认真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锚定“四个机关”目标定位,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黎明,市监委副主任刘宝,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钱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学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勇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敏应邀列席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