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时强调 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2020-08-20 09:14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草坝镇检查企业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张毅 摄影

本报讯   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草坝镇,察看抗洪抢险救灾情况,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灾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夺回灾害造成的损失。

百年一遇的洪水,冲毁了草坝青衣江大桥的施工便桥和加工场,工地的设备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兰开驰走进受灾现场,详细了解险情灾情、排危除险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他要求施工单位迅速组织专家对工程安全进行科学评估,加快制定和实施恢复建设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地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市属国企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冲锋在前、克难攻坚,科学开展生产自救,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洪水退后,我市组织了大量人员正在帮助受灾企业清淤。兰开驰先后来到雅安市金旗科技有限公司、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受灾、抗灾自救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等不靠、战胜灾难;要在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抓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的同时,进一步把产品做优,把企业做强。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企业,全方面多维度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洪水造成草坝镇幸福村部分低洼地带耕地被淹,农田绝收。兰开驰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迅速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抢种补栽,大力发展“短平快”种植,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奋力夺取丰收,确保农民灾后不减产不减收。

市领导吴宏、苟乙权一同指导。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