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四川省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班(第一片区)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24-04-12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培训现场

本报讯 为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4月9日至11日,2024年四川省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班(第一片区)在雅安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雨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雅安市、乐山市、攀枝花市等市(州)的近百名村级妇联干部及女性全民健身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经与省体育局沟通,天全县作为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单位,选派了一批妇女健身骨干前往参训。

踢腿、展肩、伸臂……10日上午8时30分,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朱勤带领下,全体学员开展了健身操舞类实操培训,大家挥汗如雨,认真练习舞蹈动作,学习氛围浓厚。

“做好踏步时的准备动作,跟随音乐节奏动起来。”在老师指导下,学员动作更加整齐美观。此次培训的舞蹈动作融入羌族、彝族、藏族等多民族元素,别具韵味。培训中,还以欢快的《幸福歌》为背景音乐,更好激发学员的运动热情。

“这次培训让我收获了健康和愉快,我会把学习成果带回西昌市,带领群众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好发挥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带头作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舞颜六色”舞蹈团团长付相兰说。

来自天全县城厢镇的曾朝霞表示,她将认真参与理论和实践学习,从而引领群众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并深入基层推广健康生活理念,为天全县创建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贡献力量。

4月11日,培训班还召开了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培训工作应知应会和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组织工作应知应会相关培训,旨在让全社会刮起锻炼体魄、健康运动之风,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市融媒体中心  李卓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