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暨雅安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李酌宣布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启动 张宜刚刘吉祥致辞

来源:
2023-05-13 08:5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5月12日,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暨雅安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行。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推介会并宣布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启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致辞。

5月12日,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刘吉祥在致辞中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并投入营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来宾长期以来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正式入驻总部基地,这既是雅安深入贯彻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的具体行动,也是雅安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参与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建设的务实之举;既标志着成雅共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迈出新步伐,也意味着雅安创新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取得新突破;既有利于雅安提升“中国雅云”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也有利于雅安积极拓展对外开放合作空间,加快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雅安作为四川省率先发展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大数据产业有优良生态“作保”、优质网络“配套”、优惠政策“加持”、优秀企业“抱团”、优异人才“赋能”。我们将坚决贯彻数字中国、数字四川战略部署,努力建设立足成渝、辐射全国、服务全球的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与省级相关部门、天府新区、四川发展等密切协作,全力建设好、运营好总部基地(雅安)平台,持续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热切期待大家拥抱雅安这片热土,携手开拓这片前景广阔的“数据蓝海”,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创合作新未来。

张宜刚代表四川发展,向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正式投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五周年,是雅安实现经济总量跨千亿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四川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追随总书记脚步、践行总书记思想,总结共同投身全国“东数西算”工程的奋斗历程,展望全省高质量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能在四川发展运营的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记录这一重要时刻,既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骄傲。创新驱动是高质量发展的永恒动力,区域协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面向未来,四川发展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始终秉承“忠于使命、精于主业、优于管理、强于底线、成于共赢”的发展理念,奋楫扬帆,劈波斩浪,做坚守主业的奋斗者、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创新驱动的践行者,以改革创新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为实现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图景贡献更多力量。

推介会上,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宣布成立四川雅安数字经济创业投资基金,雅安经开区管委会推介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和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四川雅安数字经济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单位、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企业进行了签约。

12时许,李酌宣布: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启动。

推介会前,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了中国雅云数智创新中心。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推介会。成都市副市长吴皓,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旸,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周学立,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刁义,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曹建琴;雅安市领导李志强、袁世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行业协会代表、有关企业家等出席推介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