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党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强调 讲政治 抓党建 惠民生 保安全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来源:
2023-02-22 10:3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21日,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市党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思考和研究“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的实现路径和保障支撑,讲政治、抓党建、惠民生、保安全,以党建为“火车头”,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稳定护航,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固本强基、连接成渝、服务甘藏,以高水平‘两个中心’服务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兜准兜牢民生保障,高质量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筑牢社会稳定屏障,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汇聚正能量”“安全稳定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思考和打算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就坚持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底线应保尽保,抓两头带中间,以特色求突破,多措并举强保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作风建设作为关键突破口,以新风正气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酌在讲话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要深刻思考、科学研究讲政治、抓党建、惠民生、保安全“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好”的问题,为现代化雅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打牢坚实基础。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现代化雅安建设全过程,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好、运用好、完善好“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碰头会”等机制制度,推动“四套班子”共同发力、各条块领域齐抓共管,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的奋斗奋进氛围。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以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两个中心”为牵引,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持续加固安全稳定的底板,始终在“防”字上做文章,把牢“防”的重点,提升“防”的能力,研究“防”的机制,为雅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要抓住干部和人才这个“关键变量”,紧紧围绕雅安现代化建设排兵布阵、调兵遣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推动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应出尽出”“应享快享”,吸引更多人才集聚雅安、扎根雅安、建设雅安。

市领导黎明、谢辉、聂颖、袁海晗、苏均、李蓉、杨光、李志强、于冀川、张春刚、龚兵,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