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率市级领导班子在宝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时强调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努力奋斗

来源:
2021-04-02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李酌率市级领导班子前往宝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本报记者 张毅

本报讯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李酌率市级领导班子前往宝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利用雅安红色资源,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参加。

“夹金山,夹金山,离天三尺三,鸟儿飞不过,凡人不敢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这首藏乡民谣,就是对夹金山恶劣环境的真实写照。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用钢铁意志征服人类生存极限,创造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载入中国革命光辉史册。市级领导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拾级而上,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正前方。李酌神情庄重,缓步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花篮缎带上“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熠熠闪光。大家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夹金山红军小道上,李酌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重温入党誓词后,李酌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沿着当年红军行进的路线开展现场教学,就是要重温红军长征的辉煌历史、伟大壮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市级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党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大力弘扬“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的精神,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毛泽东和朱德长征硗碛旧居,观看红色影片《勇士》,在夹金山红军小道、五道拐、王母寨垭口开展现场教学,学习《陈云出川》《毛泽东、朱德在宝兴》《胜利翻越夹金山》《夹金雪山红旗飘》等微党史课,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一处处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旧址、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一堂堂坚定着红色初心的党课,淬炼忠诚底色,砥砺奋斗之志,筑牢为民情怀。

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历程,真切感慨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叹中国共产党彪炳史册、厥功至伟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收获很多,受益很大,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摆在首位,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