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到石棉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大检查

来源:
2024-02-09 18:22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8日,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到石棉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市政府副市长龚兵、郑胡勇,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参加。

夏凤俭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夏凤俭来到王岗坪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怪树林和君澜酒店,实地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和景区安全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索道等特种设备的维护和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岗位各环节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安心、舒心。

夏凤俭来到王岗坪乡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9·5”泸定地震受灾重建户倪西康,详细了解其生活、收入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要把乡亲们的安危冷暖记在心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集中安置群众安居就业工作,切实把灾后重建变为致富新建,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

在新棉街道响水沟森林防灭火宣传点,夏凤俭慰问卡点值守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卡点值守、日常巡护、宣传引导,从严管控祭祀用火、鞭炮燃放等野外火源,做好游客安全提醒,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在石棉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夏凤俭实地察看并询问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调运流程,强调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坚持集中储备和动态前置相结合,建立健全入库、调运等工作机制,强化储备库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应急保障能力。

县级领导邓旭、尹清、张玲、吴大斌、曹冀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