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督导主城区城建项目时要求 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 加快城区四桥八路建设

来源:
2020-02-08 20: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督导主城区重大城建项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大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责任落实、医疗救治、分类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一手抓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加快城区四桥八路十大功能配套工程以及民生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来到大兴二桥、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高颐阙文博公园、西康记忆、熊猫新城项目现场,邹瑾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节后复工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项目业主和有关各方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摸排人员动向,雨城区积极组织本地人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工等举措后,邹瑾叮嘱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严防死守、加强医疗救治、分区分类管理,扎实做好人员摸排、监测和管理,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将防控措施纳入制度化管理,确保人员安全返岗、健康工作。

 

邹瑾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不让疫情防控影响发展生产,在防疫可控前提下尽早开工。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抢抓雨季前的工期,确保今年年底前大兴二桥建成通车,雨名快通、金鸡关互通改造分别完成工程量的85%65%以上,西康记忆完成配套道路建设和陇西河河道生态治理,熊猫新城沿陇西河旅游通道、金凤山公园道路环线、研学高地连接桥、科普中心连接桥“两路两桥”建设基本完成,确保今年5月前完成高颐阙文博公园一期二期工程。

邹瑾强调,今年主城区基础建设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任务: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新城、文教新城、康养新城、熊猫新城“四个新城”建设,在拓展城市新区的同时,打造产业新城,推进扩容提质、产城一体。二是抓好大兴二桥、多营青衣江大桥、水津关大桥、茶地坎大桥等“四大桥”和南外环东西段、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改造、雨城大道、雨名快通、熊猫新城干道、梧桐路等“八干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完善城市功能。三是抓好西康记忆、高颐阙文博公园、高家坝熊猫会博馆、污水处理厂扩容、大兴中央公园、中国藏茶城博物馆、金凤山城市公园二期、创业商城市场改造等十大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城市功能配套和市民获得感。四是抓好城市幼儿园、背街小巷整治等民生项目,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

邹瑾要求,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聚焦主业,进一步明确业务重点和投资方向,强化市属国有企业与市级业务主管部门扣手,实现前后台业务紧密融合,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投资实效。要切实落实安全环保工作要求,从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管控工程质量,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副市长朱涛、张桥先后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