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
2023-01-05 09:42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3年1月4日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2日至4日在雨城举行。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映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协商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李酌在闭幕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

会议审议批准戴华强同志代表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敏同志代表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陈智强、袁世华为市政协副主席,李乾兵、郑文翔为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一致赞同上述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协商讨论等形式,反映各界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共谋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雅安既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又面对震情、疫情、旱情等重大考验,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中共雅安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攻坚克难、大干快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头号工程”雅州新区初具雏形,城乡面貌不断更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协商质效,全面提升履职水平,积极展现政协担当,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总体思路,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围绕“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认真履职;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质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