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朱莉赴宝兴县调研特色餐饮发展情况

来源:
2020-09-16 15:36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5日,副市长朱莉率市商务局、市餐饮协会、市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赴宝兴县调研特色餐饮等服务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等陪同调研。

朱莉一行先后前往熊猫老家大酒店、穆坪土司官寨、雪山新村民宿等地。实地了解了宝兴餐饮企业在经营环境、发展理念、建设运营、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培育特色餐饮品牌进行了充分交流。

朱莉在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汇报后,对宝兴县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宝兴取自《礼记·中庸》“宝藏兴焉”,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有着丰富的资源禀赋。宝兴县餐饮业发展要着力解决好“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哪里卖”的问题,依托地方资源优势打造好宝兴特色餐饮品牌,以宝兴美味留住游客。

朱莉强调,要突出文旅融合特色,发挥好“离成都最近藏寨”的交通优势,集中打造一批以藏式铜火锅为核心的特色菜品,整合宝兴独特的藏羌文化、熊猫文化、红色文化和餐饮美食等资源,促进“文旅美食”融合发展。要突出地方餐饮特色,多学习全国各地品牌餐饮先进经验,增强宝兴特色餐饮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游客为了宝兴美味而愿意刹一脚、吃一餐、住一晚、再出发。要突出行业品牌特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建立食材追溯体系、产品标准体系,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餐饮品牌旗舰店,形成集聚区,促进县域经济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