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调研城市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
2019-12-18 12:2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城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7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城市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加快城市重大项目建设,丰富城市业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加快建设“双五十”城市注入强劲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西康记忆项目按照“留下西康记忆,带动旧城改造,增加城市亮点”的项目定位,打造突出西康文化主题、增加城市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兰开驰走进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推进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炼好利用好西康文化,反映西康乃至整个民国、晚清时期雅安市井生活和文化积淀,体现西康特色,增加城市韵味;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设计,科学布局业态和商圈,将项目打造成体现雨城特色的精品工程,彰显雅安城市底蕴和魅力。

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项目旨在打造集特色餐饮、文创产品、儿童休闲娱乐等为主题的特色夜游街区。兰开驰先后来到协和广场、三雅园,实地察看项目开发建设情况,研究解决有关事宜。他指出,项目建设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要按照“1+N”模式,科学规划错位发展、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特色街区,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不断满足市民夜游、夜娱、夜消费新需求。要加快项目开发建设,依托雅安优越生态环境、丰富旅游资源、深厚文化底蕴,结合“双创”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增优势,打造雅安夜游的特色品牌。

青衣江雅安城区大兴段鸟岛改造加固工程是保障市区鸟类取食、幼鸟喝水而实施的生态保护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后,兰开驰详细了解鸟类繁殖和栖息地保护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促进鸟类保护和雅安生态建设。要加强鸟类保护与利用,科学规划布局鸟类栖息地、投食区、嬉戏区,将青衣江鸟岛、熊猫绿岛公园、大兴桃花岛公园有机衔接,为雅安城市建设增添特色,为群众休闲提供好去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