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作出“三农”贡献

来源:
2024-03-29 10:14
浏览:
收藏 打印

HLY_3139.jpg

3月28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夏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作出“三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雅安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县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命名2023年度雅安市乡村振兴先进区、成效显著县、先进乡镇、先进村和重点帮扶优秀村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命名第五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夏凤俭、彭映梅、刘吉祥等市领导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代表和新命名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代表颁奖。雨城区、名山区、汉源县、芦山县作交流发言。

夏凤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出席有关重要会议和赴地方考察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加快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作了系统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夏凤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三农”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短板,务必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聚焦重点攻坚,奋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粮食单产水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田水利短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防止返贫监测质效,提高产业就业帮扶实效,加大重点地区支持力度。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聚力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雅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让老百姓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要持续强化农村改革创新,稳妥推进农村改革试点,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模式,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支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党全面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强化支撑保障,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伍悦/文  郝立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