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融入 雅安城市向东挺进

来源:
2018-08-21 11:28
浏览:
收藏 打印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谋划了四川的发展战略:对内,要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对外,要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

立足省内看机遇。作为环成都经济圈中的“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如何立足自身优势获得发展新空间,坚持在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格局中寻求机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只有直面现实,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才能从容剖析课题,找到前行路标,推动蓬勃发展。事实上,用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标尺,雅安已经找到发展差距,明晰发展思路。

在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上,市委科学研判发展形势,确定了“1485”总体发展思路,把“东进融入”作为雅安发展振兴的战略性选择,作为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路径,作为创新改革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重要抓手。“东进融入”更是位于环成都经济圈的雅安,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具体举措。通过实施“东进融入”行动,雅安将进一步深化扩大与以成都为主的周边市州的全面开放合作,加快推动规划共谋、平台共筑、产业共融、资源共用、市场共享和基础设施共建。

城市基础建设“向东”拓展。提升城镇规划管控水平,树立大规划理念,强化中心城区建设,启动并力争完成“雨名飞”交通、产业、组团功能一盘棋规划编制,加快雨名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大兴新区、草坝片区建设,推进中心城区向东拓展;大项目“向东”布局,最具代表性的是四川省重点项目、雅安市十大建设项目——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川藏铁路成雅段等项目的顺利建设推进,省级重点中学雅安校区相继落户大兴、草坝、名山,医疗卫生项目运转顺利;“东进”路网也正紧锣密鼓搭建,加快成雅快速通道建设,积极推进天雅高速公路、雅眉乐自铁路等项目前期规划对接工作,推动成雅交通大联通……随着“东进融入”的步子加快,雅安市东部已经变成中心城区的“黄金地段”,在“雨名飞”同城化发展中,城市新中心的地利优势愈发明显。

变化和发展不会停滞,资源优势显著的雅安,必须在不间断的招商引资中,集聚财、人等发展要素。对于“提升内力”的雅安来说,源源不断的新项目和资金才是新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同时,围绕优势产业、瞄准领军企业、紧盯龙头项目招商,着力补链、扩链、壮链、强链,打造产业集群;盯住品牌这个关键词,为打造特色会节品牌搭建平台,提升雅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在政策、要素、服务、保障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用力、协同发力,才能让“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城市名片更具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