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优势和作用 全力服务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来源:
2019-05-08 12: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7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全力服务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不断开创我市对外开放合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雅安市2019年外事工作要点》。

兰开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和发展趋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奋力推动雅安外事工作焕发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

兰开驰强调,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各项涉外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外事工作要以外事领导体制改革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对外开放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雅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涉外管理工作上务求新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兰开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强化总体谋划,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点工作,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政策执行监督、统筹协调、管理和服务对外工作,系统推进全市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