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上班首日市委书记李酌调研指导“三农”工作

来源:
2021-02-19 09:0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不忘初心,情系三农。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李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委办主任高勇陪同下,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三农”工作,看望慰问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

李酌对近年来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长江流域禁渔等硬仗,用奋斗和汗水换来农业丰产、农村稳定、农民增收,成绩尤为不易。他强调,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点是乡村振兴,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规律把握、统筹协调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要深刻认识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切实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农业装备水平、防灾减灾水平等,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

二是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布局,持续壮大“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以“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

三是要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使命,扎实抓好乡村建设行动,从硬件和软件上全面提升农村面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局长蒲丹惠代表全局干部职工表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将坚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农”各项工作,把我局“守为农初心,谋乡村振兴”的党建品牌擦亮做响,努力为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