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岷江流域环境司法协作新闻发布会在雅举行

来源:
2020-06-08 11: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日,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岷江流域环境司法协作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阿坝、甘孜、雅安、凉山、成都、眉山、乐山、宜宾8市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2家科研机构签订了《岷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8+2”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构建司法机关、科研单位、社会主体的多元协同合作,在立案、鉴定、审判、执行、修复、监督等各个环节,各协作主体协同配合,为岷江及其流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框架协议明确保护、共建、共享三个原则,严格以法律手段制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着眼于岷江流域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相互配合,形成环境保护合力。

作为四川唯一的“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实践基地”,雅安法院结合实际统筹确定了大熊猫国家公园、长江中上游生物多样性等8个分支基地,围绕分支基地设立“环保旅游法庭”“集中补栽补种示范点”“生态修复放流点”等司法保护示范点,构建“一基地、八分支、N示范点”的“1+8+N”模式,实现“一县一基地、一县一品牌”,形成环资司法保护的矩阵效应。

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抓实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