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委员借企业力量助推经济发展——记市政协委员刘建强

来源:
2019-01-23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温州是生我养我的家乡,雅安是我事业的第二故乡。”近日,市政协委员、国盛基业集团雅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强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雅安情结。

担任市政协委员两年多来,刘建强把履职尽责、壮大企业和促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

当初为何选择雅安,刘建强表示,“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他随省工商联来雅慰问,发现雅安正值后发追赶黄金期、转型升级关键期,需要建材产业支撑发展,且发展势头迅猛。好项目带动快发展,国际商贸城项目奔着雅安的“后发追赶”而来。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刘建强带领团队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商贸城,抢抓工期的同时,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仅用一年半时间就打造出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建材五金交易中心,并于2017年3月开业;2018年又建成5万平方米的“居然之家”和4万平方米的小商品副食中心。

刘建强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一定要抱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心态,更好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

自2016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刘建强不仅提出不少促进雅安经济发展的提案,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履行社会职责。

他表示,市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认为,要立足本职,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行示范,要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到关心雅安事、留心群众事、尽心履职事,确保参政议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出谋划策。

刘建强一直关注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的商业集中化发展。他说,2018年底,雅安迎来高铁时代,成雅铁路的开通大大提高外地游客来雅的积极性,也进一步促进了雅安旅游业发展,为雅安的旅游业带来新机遇。姚桥作为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地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特别是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汇集于此,更加凸显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但姚桥的发展目前尚不能成为雅安的一张名片,主要是由于车站周边的商业尚未发展起来,商业集中程度不高,无法解决车站周边的休闲、娱乐、食宿等。

为此,刘建强曾提交“关于名山区、雨城区、经开区三区商业集中化”的建议。他说,鉴于姚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应加强姚桥片区的商业化建设,将姚桥打造成为雅安的一张名片。在城市规划整体建设上,三区功能整体统筹规划,实现功能互补,避免重复规划,通过姚桥片区实现三区同城化发展。利用姚桥片区的商业形象和地理优势,将雅安的工业、旅游业、茶叶等全方位展示和推销,从而在姚桥片区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增强雅安周边产业和商业的吸引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