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 汉源县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 1640名考生已领到身份证

来源:
2013-06-06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4日,记者从汉源县公安局获悉,为了方便全县考生及时申领身份证参加高考,该局开通高考学生申领身份证绿色通道。目前,该县1640名考生已全部领到身份证。

  今年,汉源县被确定为高考考生身份证验证系统试点县,高考期间将首次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所有考生必须持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后才能进入考场。

  为确保1640名高中毕业在考试前拿到居民身份证,自4月起,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次与县招生办衔接,统计未办理或已办理未领取到身份证的考生,统计后按名单通知考生迅速到派出所办理,并开通高考考生申领身份证绿色通道,每周进行一次二代证受理信息查询,及时关注受理状态。

  到5月下旬,该县仍有50多名考生未领到身份证。经过县公安局的奔走呼吁,于5月27日领回了包括考生在内的21200张身份证。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加班加点,仅两天时间全部验收完毕,并按辖区分发到各派出所,随后派出所优先通知并发放考生的身份证。

  记者 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