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2024-03-27 08:53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到天调研指示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余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为我们保障能源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立足于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使命和任务,走好绿色发展主赛道。要持续发展壮大锂电、钢铁、玄武岩等工业产业,通过科技赋能、延链补链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业现代化发展。要持续做优做强冷水鱼等绿色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一地”建设,进一步打通生态资源转化难点堵点,做好生态价值转化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年轻干部培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年轻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引导年轻干部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为现代化天全建设培养储备更多优秀年轻人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要持续抢抓“四大”机遇,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提高开放合作水平。要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要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聚力“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绘就居者安、近者悦、远者来的城乡发展新画卷。要大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天全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夏凤俭来天调研,对产业发展、安全底线等工作作出指示,为我县统筹抓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方法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夏凤俭来天调研指示精神,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在全力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找准自身赛道,努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雅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抓好经济指标调度,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有效提升上更进一步、在量的合理增长上更快一步。要抓好企业技改创新,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在有效实现新质生产力对加快产业发展的应用增效上持续发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提质扩面。要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和农业科技支撑,不断提升粮食产量产能、数量质量,推动粮食安全稳步向更高层次跃升。要抓好三大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通过产业现代化,推动发展高质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进一步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速破解发展空间瓶颈制约,着力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和“回头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要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天芦宝荥生态经济圈,加快“一城一地”建设成势,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精准落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更好推动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不断做实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林区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包保责任,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强化卡点值守,加大巡查巡护,抓好源头管控,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