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 促进川茶科学发展 2020年“川茶”职业技能竞赛暨四川省“蒙顶山茶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名山区举行

来源:
2020-09-25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2日至23日,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0年“川茶”职业技能竞赛暨四川省“蒙顶山茶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名山区世界茶都市场举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任远明代表省总工会对竞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茶是我省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和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川茶发展十分迅猛,产业素质不断提升。

本次技能竞赛是四川省茶产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首次举行的茶叶质量审评技能省级一类竞赛。雅安茶文化源远流长,竞赛在雅安举行,是主办方对雅安茶产业发展的肯定,通过举办竞赛进一步推动雅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雅安茶品牌建设,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竞技的职业(工种)为评茶员茶叶质量审评技能。决赛依据评茶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标准,涵盖本专业所需理论知识和主要技能,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22日晚举行了理论考试,23日举行实验操作环节和成品茶质量审评两个环节,开展技能竞赛。全省30个重点产茶县经过前期推荐、培训、选拔赛,共有90人进入决赛。

竞赛的举行对于提高四川茶行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加强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四川茶业的科学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大意义。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活动。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