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雅安·京津冀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
2023-04-14 20:1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化雅安和京津冀地区产业合作,4月13日,投资雅安·京津冀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曾在雅安工作过的领导、雅安籍在京工作的领导以及雅安籍在京各界人士和京津冀地区企业出席会议。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锋尚煜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久其数字传播集团、北京安兴高科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80余家知名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参会,2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李酌在致辞中代表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向参会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京津冀地区作为“首都经济圈”,一直是全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也一直是雅安对标学习、寻求合作的前沿。李酌以“两大名片”“两大金字招牌”“三大战略机遇”“三大突出优势”;“三个高地”“四大经济”“两大引擎”“两大平台”为内容向与会嘉宾介绍雅安。李酌表示今天的雅安,重大机遇叠加、高端要素汇集、创新活力迸发,正处于跨越赶超的窗口期、优势潜能的释放期、乘势而上的黄金期。真诚欢迎雅安籍和在雅安工作过的领导、嘉宾到雅安调研考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到雅安来一场自由的“森呼吸”,共享雅安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发展之势。

推介会上,副市长龚兵围绕雅安“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集群”“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推介。企业代表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琦,北京安兴高科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姜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江红发言。此次推介会与京津冀地区共签约合作项目18个,其中5个代表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文旅、农业、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制造业项目占比四成以上。

各县区在会场外设列“雅字号”农产品展示区,展示展览了黄果柑、枇杷、花椒啤酒、鱼子酱、黑砂锅等“雅字号”特产,充分地展示了雅安农业发展成果,让“雅字号”品牌更加响亮。雅茶集团在会场设列了雅茶品鉴区,供参会嘉宾品尝蒙顶甘露、藏茶、蒙顶黄芽、红茶等“雅茶”,吸引众多嘉宾驻足,共尝大国之饮,共品大雅之茶。会议期间,还同步开展了雅安“双招双引”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与北京地区人才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出席会议,相关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