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 铆足干劲 不懈奋斗 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
2019-02-13 12:3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名山区和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和省上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的机遇,铆足干劲、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雨名快速通道是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三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通道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经罗家山、原山墅北侧、丁家坝至龙奠桥,终点与国道318线平交并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路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来到雨名快速通道磨坊沟弃土场,兰开驰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征地搬迁等工作。他嘱咐项目业主和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创新投资建设模式,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如期完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打造好雅安的“东大门”。

成雅快速通道是我市主动融入成都、辐射康藏、链接攀西、抱团乐眉的大通道,雅安段起于我市名山区与成都蒲江市交界处观音阁,至对岩接国道108线,全长60.37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雅安融入成都最方便快捷、等级最高的一条免费通道,对我市完善交通路网结构、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新年好!感谢大家为雅安建设作出的贡献!”“项目进展如何?”“建设中还有什么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兰开驰先后来到成雅快速通道服务区段K25+600项目、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建设者,详细察看项目进展,仔细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兰开驰叮嘱施工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季节”,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上足机具设备,加强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发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兰开驰还调研了经开区物流园区无水港项目、雨城区草坝青衣江大桥(茶地坎码头渡改桥)项目推进情况。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事关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事关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也事关改善民计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交通”理念,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上交通规划,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促进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相融合,超前谋、朝前看、向前干,建好开放大通道,编织域内交通网,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达到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经济资源、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宜居宜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持续稳定发展的目的。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衔接,及时有效地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项目业主单位、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状态,不松劲、不懈怠、不畏难,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人头,把工程量分解到每一天的进度上,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运,促发展惠民生。

副市长张桥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