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来芦督导调研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2021-12-29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来芦督导调研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郑勇,市政府副市长于进川,县委书记郑胡勇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毛德忠一行先后前往黎明社区、县应急管理局、思延镇付家河、汉姜古城综合减灾培训基地等地,察看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滑坡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毛德忠一行听取了我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督导意见。

毛德忠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和芦山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高度重视,对芦山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全省有效开展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要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和建设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推出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提高减灾示范建设的标准,为全省提供经验、提供模式。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每一次抢险救援任务。

郑胡勇代表芦山县委、县政府对省应急厅和省林草局长期对芦山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郑胡勇表示,督导组意见对我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全县的应急管理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县将认真学习领会,在加强应急能力的建设上做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示范、高质量助推县域经济。二是对标对表,补足短板,确保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十周年时间节点上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三是勇于创新做示范,积极构建防灾减灾大格局,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努力争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潮海,县领导黄哲、黄杰、张泓,省林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