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
2019-12-19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18日,雅安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和省委政法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对澳门回归20周年、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议和全国、省、市两会,以及元旦、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信访稳定战线同志们在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重要会节集中。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定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振作精神、再添措施,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平稳。一是梳理排查到位。要持续深化影响信访矛盾和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事”。二是解决问题到位。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事要解决”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对群众初信初访办理,加大对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力度,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到位。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要制定操作性的工作预案,做到信息预警要及时、舆论引导要及时、应对处置要及时,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上得去、处置得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