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罗文兰开驰邹瑾李伊林白云参加审议

来源:
2021-02-03 10:0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成都讯  2月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七次会议,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继续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参加审议并回应代表关切,省政协秘书长、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表团副团长白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参加审议。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代表团各项议程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雅安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拼搏实干、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走过了从遭受严重冲击到止跌企稳、加快回升向好的艰辛历程,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前列,开放发展区域协同迈出新步伐,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准建设“五地一枢纽”的实现路径,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兰开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畅谈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共提出92件高质量建议,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真正把“爱四川、爱雅安、爱人民”的代表情怀体现在了履职尽责过程中,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闭会期间,希望各位代表主动发挥率带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不断汇聚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跟踪好建议的办理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代表工作有效途径,不断强化代表履职保障,使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兰开驰指出,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一以贯之“在状态”,牢记使命“敢担当”,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的奉献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以风雨无阻、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推进事业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成都闭幕。雅安代表团的代表们完成使命,顺利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特派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