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在宝兴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真抓实干 早日把地震灾区建设成为安全美丽的新家园

来源:
2023-09-08 09: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宝兴县调研县城功能疏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科学高效推进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高质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早日把地震灾区建设成为安全美丽的新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来到灵关镇县城功能疏解群众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彭映梅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要求坚持民生优先,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进度,真正建设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她对滨河长征大道项目设计效果表示肯定,要求突出“红色文化”“汉白玉”元素,以系统观念进行片区打造,力求景观主次分明、协调统一,加强过程管控,刚性执行规划设计。走进蜂桶寨乡盐井应急避险中心,彭映梅仔细询问当前避险搬迁情况,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在科学论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应搬尽搬、应搬早搬。在新华隧道建设现场,彭映梅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调配最强装备、优秀人员切实把项目高质量建设好。每到一处,彭映梅都叮嘱大家,当前仍处在秋汛时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防范措施,落实闭环管理,千方百计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听取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规划编制优化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彭映梅强调,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基本成型、五年全面疏解”时序安排,全力以赴抓好功能疏解,蹚新路、出经验,努力探索一条地质灾害中高风险区县城避险功能疏解的有效路径。要突出以人为中心,聚焦城市特色,围绕“红色新城、汉白玉之都”,优化提升规划设计,确保可实施可落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县优城。要准确把握建设时序,发挥市县主体主责,全力向上争取,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县城功能疏解工作。要整合资源,吸引社会资本、拓展资金来源,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要坚决守牢质量、安全、廉洁、稳定、生态“五条底线”,将功能疏解打造成“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样板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