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品牌 突出特色 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决咨委调研组赴雅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
2024-03-21 10: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9日至20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焦伟侠带队来雅开展“四川民宿精品发展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名山区和雨城区,实地了解民宿建设、基础配套、运营管理等情况。

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民宿产业发展,把旅游民宿发展作为落实以旅兴农、打造农文旅融合产品体系的突破口,通过旅游民宿发展有效激活农村各类资源,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基本形成了“政府引导、国企协同、社会投资、民众参与”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雅安民宿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与会人员就我市民宿的发展前景、规划、相关业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民宿的发展思路和方向。调研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民宿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的相关精神,先立后破,先把标准立起来,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培育新内需,发掘新动力,加强旅游民宿创新,体现雅安特色,丰富游客体验,避免盲目发展。要突破难点中最主要的土地问题,在民宿经营和管理上要独辟蹊径,鼓励民宿个性化发展,打造更专业、更优质、更具特色的民宿集群。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建标,在建标中建模,在建模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休闲旅游和民宿经济做大做强。

副市长郑胡勇,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伊林参加座谈会。

本报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