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果压枝喜迎客 黄果柑节话丰收石棉县举行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九届黄果柑节

来源:
2019-03-09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黄果柑节活动现场

黄果柑又迎来丰收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春日暖阳,和风煦煦,金果缀枝妆点了石棉的山坡。3月8日上午,石棉县安顺乡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县第九届黄果柑节活动。本届黄果柑节以“中国黄果柑在石棉·扶贫路上她力量”为主题,标志着石棉4.5万亩黄果柑正式开秤上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叶兴庆宣布黄果柑节开幕。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党组成员陈孟坤,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及石棉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当日上午9时,舞蹈、歌曲……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藏彝居民身着节日盛装,与游客们共赴这场丰收盛宴。

石棉县被誉为“中国优质黄果柑生产第一县”,而其黄果柑被授予“中华名果”的称号。石棉黄果柑,主要种植于海拔800米—1200米的低山河谷地带。果实具有甜酸适度、肉质细嫩、化渣多汁等特点。目前,石棉黄果柑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近7万吨,给该县黄果柑种植户带来户均9000元左右的直接收益。

“因为土地有限,在黄果柑的种植上无法从量上进行扩增,只能下功夫在提质上做文章。我们村都看好黄果柑产业生产,春季水果少,黄果柑销售很有市场。”“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帮忙,我们的黄果柑从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可达2元一斤,而如果通过收购商收购的话只能卖到1.5元一斤。”“黄果柑不仅好吃,还具有扶贫的重任,对改变当地百姓的生存环境,提高其收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活动现场,黄果柑技术专家、消费者、渠道商、农户、媒体代表们分别从黄果柑种植方式改良、品牌营销、提质增收等方面进行分享。

近年来,石棉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互联网+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依托善品公社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支持农业产业重建和产业振兴。此次善品公社协调了阿里巴巴淘乡甜、有赞、云集、一条、亚果会和新浪微博、曹操出行等平台、渠道和品牌资源方,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向全国推介黄果柑,不断提高石棉黄果柑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现场,善品公社与阿里巴巴、有赞、云集、亚果会分别签订《授权营销推广协议》,与会平台和渠道意向推广(采购)黄果柑规模突破50万公斤。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