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24-03-29 10:1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8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名山区实验小学组织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会议回顾与梳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培训解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指标学校点位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来切实抓细抓好,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当前未成年人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系统谋划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织牢织密保护底线,加大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内涵,把德育贯彻在学校教学环节和学生实际生活之中。要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完善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提高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的专业化水平。要强化阵地建设,拓宽教育内涵,让未成年人活动阵地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实践课堂。

市文明办  本报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