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政策护航促创业 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0-07-09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6日,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 政策护航 服务创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人力资源管理培训、重温入党誓词、创业形势和扶贫政策讲解,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在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会上,市级创业专家导师肖玲就中小民营企业如何做好人力资源工作,通过改变一个意识、做好人力资源最重要的几件事、怎么招人、面试的前中后、人力工作小结几方面内容,用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和培训,让到场创业者受益匪浅。

随后,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姜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用情、用心当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党员干部鼓励创业、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战斗堡垒作用。

“今天我主要围绕当前的创业形势与扶持政策,与大家一起做一些分享和交流。”在创业形势和扶贫政策讲解会上,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从国围绕当前创业形势、创业扶持总体架构、具体政策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围绕政策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

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疫情带来的冲击前所未有,就业创业形势异常严峻。但同时也要看到,市人社部门作为服务民生和助推经济的重要部门,按照强化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三个抓手,提升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创业项目三项服务,打造创业集市、创业大赛两个活动品牌的“332”工作思路,为创业者享受政策、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全市共开展创业培训6610人,为1283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1283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亿元。创建了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返乡下乡创业园区、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孵化载体24个,拥有省市级创业专家导师74人,开展了创业服务活动105场,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466个,收录整理1272个创业项目入库创业数据库,涵盖农业、服务业、传统手工艺、电子商务等领域。

同时,连续举办三届创业雅安·创新集市暨“最燃创客”评选活动、四届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两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雅安赛区比赛等一批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创业活动和赛事,培树返乡下乡创业典型300余个。牛鸣谷生鲜牛肉创业项目荣获全国青创大赛“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实现了我市创业项目入围国赛的“零的突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