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雅安举行

来源:
2019-11-28 12:32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讲报告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团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立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着力点等五个方面,结合全省及雅安的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指导,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雅安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迅速组建市委宣讲团,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密切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覆盖开展宣讲,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高位对标对表,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在国家制度框架内开展好雅安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抓紧抓好区域协同发展、绿色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绿美城乡建设、“四个中心”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