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下乡送健康 助力脱贫暖人心

来源:
2020-01-17 09:44
浏览:
收藏 打印

医生们为上里镇白马村的村民们进行现场诊疗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太好了,感谢党的关怀,真没有想到,在家门口里就能免费享受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15日,虽是寒冬,但在雨城区上里镇白马村村民吴守纬的心里却是暖意融融。

让他感到温暖的是,市委保密机要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以下简称“九四五医院”)开展的脱贫攻坚“送医、送药、送健康”公益活动。

在村委会,九四五医院的普外科、内科、骨科、超声科、五官科等十名专家为白马村村民免费问诊、送药、检查。医生对前来问诊的村民细致询问病情、症状,了解其生活习惯,查看检查报告单,认真分析病因,耐心指导用药,开具详细处方,现场为其免费发放药品。对于需要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的,医生还重点记录、备注,与本人或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强调再次系统检查的必要性。

帮扶是长效的,不仅仅是这一次。据介绍,这次的检查结果已经反馈给白马村的第一书记。后期帮扶小组还将入户了解进展情况,做好跟踪服务。“这次帮扶就是要做到便民利民,助力脱贫攻坚,既让村民了解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又增强防病治病意识。”

雅安市委保密机要局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