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电集团:“工地夜校” 全员学习防山火

来源:
2021-01-24 1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7日晚,雅安市天全县小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施工驻地灯火通明,工地“夜校”又开课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齐聚一堂,开展森林草原防山火知识专题学习,业主项目经理韩刚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一线作业人员讲解施工现场防山火知识。当晚,石棉王岗坪、汉源晒经等工程也同时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贯彻学习。

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2021年基建项目19项,目前在建8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管控难,尤其是线路工程,多处高山峻岭,植被茂密,防山火形势异常严峻。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期和高危期,气候干燥、山风强烈,给基建施工作业现场防火管控带来极大挑战。

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国网公司和省公司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雅电集团对各在建工程进行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组织各项目全员参与防山火学习教育,开展防山火知识学习、宣传,提高全体参建人员防火意识,群防群治,做到防火知识人人知晓、“入脑入心”。

雅电集团持续做好施工作业现场防火措施,确保公司基建山火防治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项目,以管住人为火源为要点,重点管控引发火源的作业行为、作业工序,各项施工作业要将防火措施纳入施工方案及作业票的安全措施中,进出防火区域的现场所有人员禁止携带打火机、香烟进入作业现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各项目制定完善防山火应急预案、措施,防火装备、设施必须配备齐全、经常检查,近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展应急演练,以练促学,普及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

为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全员学习,雅电集团专门在各项目部组织“工地夜校”,全面深化作业人员对森林防火重要性、违法行为及违法后果严重性的认识,把防山火各项要求及防范措施传达到一线人员。

雅电集团将继续立足基建现场安全建设核心职责,坚持“现场为王”,深化基建领域风险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梁栋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