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抓学习 知行合一促落实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3-22 09:4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1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能源增产保供,积极发展新能源关联产业,做好传统能源安全保障,压紧压实能源经营生产企业安全责任,以能源优势为雅安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可持续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鞭策鼓励。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敢于善于斗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坚持自我革命,严守纪律规矩;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议题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实践故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作风、提能力,进一步办好干部夜校,细化实化日常教育管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工作,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认真办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支持做好巡察工作,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读书班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全会、省委读书班、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重要安排上来,做到在思想上聚合、行动上聚焦、责任上聚力,认真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抓项目促投资兴产业,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