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谢辉调研指导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2022-12-08 15:40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2年12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到市卫健委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赵明陪同调研,委机关全体领导班子、在家调研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谢辉书记听取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肯定了市卫健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认为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赢得了时间,换来了群众健康,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健康保障。

谢辉书记从5个方面,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雅安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为雅安建设五宜幸福地贡献力量。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主体责任清单制管理,落实好《雅安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内全面监督责任清单》《雅安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3+N”责任清单》《雅安市市级部门(单位)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试行)》3张清单。坚定“三不”一体推进理念,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不敢腐;建立健全权力制约机制,确保不能腐;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家教家风教育,确保不想腐败。三是排查梳理和防范廉政风险点。以“大处方、泛耗材”、“不合理医疗检查”、收受“红包”“回扣”等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医疗卫生系统廉政风险点,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开展社会办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监管,补齐管理漏洞,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四是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回头看”。认真梳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存在久拖不决、久而复生的情况,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委领导班子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委机关纪委履行好监督职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五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到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权威,做到自身正,以身作则带头严守纪律,树形象、作表率;要体现“驻”的优势,对卫健部门职能职责、工作情况、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保障党的决策在卫健部门高质量落实;加强和委党组沟通交流,确保卫健部门业务工作和纪检监督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谋划、一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