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在雅安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暨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紧盯不放 一抓到底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巡察质效为雅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2024-03-02 20:40
浏览:
收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301203236.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1日,雅安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暨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勇气和担当落实好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巡察质效为雅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市政协主席、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华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雅安市巡视整改任务和整改工作机制作说明,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夏凤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动真碰硬,紧盯巡视反馈问题,严格整改标准,把握进度时效,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改、改彻底,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强党建上。要守正创新、精准发力,落实落细政治监督,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全力推动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见真章、出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全力确保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抓到底、落到位。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2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县委政法委、2个县公安局开展提级巡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大奇宣布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有关市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伍悦/文   郝立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