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区域合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抢抓重大机遇 科学谋篇布局 推进雅安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2020-04-20 18:3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区域合作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抢抓重大机遇,科学谋篇布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推进雅安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与重庆、成都和周边区域合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雅安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逐一发言,提出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开放与合作仍是时代主流,尤其是党中央部署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大力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把开放发展作为今年的两件大事之一来抓,为雅安推进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和紧抓快干、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紧抓实抓好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迅速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雅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胸怀全局,站高谋远、把握大势,从全省全国大格局中看雅安,科学定位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位置,精准推动雅安与重庆、成都和周边的区域合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以更高开放水平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推进雅安与成渝地区协同发展,推动政府层面、商协会、产业园区、企业间深度合作,加快形成一批区域合作成果,提升战略位势、促进区域协同、拓展发展空间。要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围绕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产业链配套发展、机械制造产业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建设优质农产品生产直供基地、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把合作具体化项目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与省上对接,主动与周边接洽,形成强劲的推进态势,把区域合作和开放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向前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