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9-04-02 11: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日,经市委主要领导同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主持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听取了15个市级牵头部门的工作情况报告,并对全市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级各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抓好牵头整治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市级各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聚焦整治重点。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从一文一会抓起,从具体人具体事改起,积小胜成大胜。当前,要把彻底清理层层加码、坚决真切为基层减负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载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取得实效,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为担当者担当。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督促和推动各级党组党委担负好主体责任,引导和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